NASA联合USGS正式完成Landsat9发射任务

时间:2021-09-29 16:11:24       来源:中关村在线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已经成功完成了一项名为Landsat9的联合发射任务,Landsat9卫星将在太空中持续观察地球的海岸线和地貌。该任务于美国东部时间9月17日下午2:12从范登堡太空发射场3E发射,使用的是联合发射联盟的AtlasV火箭。

Landsat9是大地卫星任务中最新的一颗卫星;第一颗卫星早在1972年发射,随后这一家族的能力一直都在不断增强,这些卫星监测我们的星球和它多年来的变化方式。利用这些卫星,美国宇航局能够收集从珊瑚礁健康到不同地区的水质以及冰川如何演变的各种数据。

Landsat9正在加入Landsat8,成为它协作运行的"姐妹卫星",根据美国航天局的解释,这两颗卫星将一起工作,每8天拍摄一系列横跨整个地球的图像。

关键词: NASA USGS Landsat9 发射任务 地球海岸线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