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中国”两岸三地新兴产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时间:2019-07-02 16:16:35       来源: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车柯蒙) 6月2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泉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创客中国”两岸三地新兴产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国家工信部报告厅正式召开。

本次大赛面向港澳台的新兴产业创新创业企业和团队,为“两岸三地”的创新创业提供了一个崭新的交流平台,支持参赛项目落户泉州台商投资区,共同打造两岸三地创新创业聚集区。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主任付京波指出,“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进“双创”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有力措施。两岸三地新兴产业专题赛,旨在助力泉州创建国家创新城市,助力两岸三地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协同创新,促进新型产业健康发展。

福建省泉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山介绍,泉州作为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具有悠久的商业和文化底蕴,历来就是我国对外合作的核心口岸,泉州自身具备完善的工业体系和丰富的产业门类,本次泉州作为两岸三地新兴产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主办地,能够充分发挥泉州的区位优势,连接港澳台两岸三地,为泉州发掘和培育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主任王军说,希望通大赛让参赛企业和项目、组织单位、基金等投资机构达到共赢,为我国创新创业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此外,泉州市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还介绍了泉州市台商投资区的整体发展方案和入驻园区企业所能够享受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并号召有更多的创业企业和创客可以来到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将会为企业和创客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与支持。

关键词: